甘地的孫子,名字叫阿朗‧甘地。阿朗約莫十二歲的時候,有一年半的時間都跟爺爺住在一起。在甘地身邊,阿朗學習到自我克制與溫和善用力量的方法,以及謙遜的氣度。見到爺爺將簽名會所募集到的捐款都用來救助貧困的人,阿朗也有了深切的體悟。據說,甘地曾經對阿朗說過「你應該要懂得把自己獲得的與他人分享」。

這是阿朗‧甘地在他十七歲時所犯下的一個錯誤。

某一天,阿朗開車送他的父親到公司。到了公司門口下車之後,阿朗的父親告訴他車子好像有一點問題,要他把車子送到保養場,並且在五點以前到辦公室接他下班。

車子早在差不多十二點就已經修好了。眼看著時間還很充裕,阿朗決定先去看場電影。他一個人到電影院盡情的看了兩場電影,等到散場之後才發現已經六點五分了。

當阿朗的父親問起遲到的理由,阿朗則騙他的父親說是車子很晚才修好。然而,由於擔心過了約定時間卻遲遲未到的兒子發生了什麼意外,阿朗的父親其實早就打電話到保養場問過了。」

阿朗若無其事的請父親上車,但他的父親並沒有上車,而是告訴兒子他要走路回家,要想走路回到家,那可是很長的一段路呢?

阿朗的父親沒有責備他,只是對他說:十七年來,我努力試著讓你成為一個正直的人。

如今看來,我並沒能得到你的認同。我沒有資格當你的父親。我要走路回家,順便好好的反省一下,要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父親。另外,如果對你而言,我只是一個令你不得不說謊的父親,我希望你能原諒我。」然後走了五個小時才回到家。阿朗就這樣默默的開著車子跟在自己的父親後面。

守時是我們生活中一件最必須要注意的事情。不守時的人,根本不可能得到任何人的信賴。

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把失去的時間找回來。即便是世界上最有錢的人,也不可能把失去的時間都買回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a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