磚牆的故事
威爾‧史密斯的故事
他是葛萊美獎的饒和歌手,同時還因為「叱吒風雲」和「當幸福來敲門」這兩部電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提名,而且他主演的電影都有一定的票房保證。
他的父親在費城是做冰塊生意的。有一天,他把自己儲冰室的一面牆拆掉,然後叫威爾和他弟弟兩個人重新把牆砌回去。那面牆高四‧二公尺、寬十五‧二公尺。當威爾親眼看到這個工程時─他叫它,『阿費長城』─根本不相信自己這輩子有辦法完成。史密斯兄弟兩個人花了半年多時間,終於把這面牆給砌好了。
他們的父親只說:做得好?從今以後,不要跟我說有什麼事是你們做不到的。
威爾從中學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他在首映雜誌裡是這麼說的:我父親等了六個月,就只是為了要說那一句話,而我真的懂了。如果你能什麼都不做,只是不斷的砌磚頭,那就不會有什麼事是你無法克服的。你一次砌一塊磚,最後就會出現一面牆,你想阻止也阻止不了。所以我一點也不害怕砌牆,我只要讓自己專心在磚塊上就好,牆會自己跑出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a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